搜索 解放军报

电话已拨通,“兵之初”的“贴心保障礼包”即刻上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鑫 牛喜录 李晓威 郝伟琦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1-02 10:23:28

有这样一群90后战士,他们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心做新训工作的“护航员”,他们就是新兵连的保障人员。每当接到“一通”电话他们就会随时出发,今天让我们走近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看一看他们接到的是“一通”怎样的电话……

新训营区。

“喂,是炊事班班长吗?我们有位新同志来自河南……”炊事员们每天起早贪黑,就是为了新战友们做出可口的饭菜,让大家品尝到 “家的味道”。新战友们在饭后能露出满足的微笑,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张金鼎在为新同志准备午餐。

王雨豪在为各新训连队分餐。

“喂,是卫生员吗?我们有个新同志脚面肿得比较厉害……”这样的电话卫生员一天要接十几个。队列训练、射击战术,体能训练……逐渐紧张的训练节奏容易使个别新兵出现训练伤。卫生员常常是熄灯后仍不敢放松,随时做好夜晚会有人来敲门的准备。对他们来说,保障好新兵的身体健康才能最大程度上保证战斗力,提升训练效果。

邵中元在为新同志检查扁桃体。

邵中元在给新同志拿药。

“喂,是水电工班长吗?二楼一个班的插座没电了……”新兵团有六百多人,电力需求量大。连队门、锁、床等设施或多或少都会暴露出问题,一时间,水电工成了新兵营里最忙的那个人。

解少俊在检查供电线路。

裘聪聪利用新同志休息时间维修供电设备。

“喂,是汽车班班长吗?凌晨两点去出一趟车有新同志要来……”新兵团较为偏远,新兵团的司机要忙碌半个多月,把新兵安全地接到新兵团是他们的工作。尽管接兵很累,但几个司机的脸上却始终洋溢着迎新的笑容。

刘晓毅在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

张伟面带微笑完成车辆保障任务。

在新兵团,这样的保障人员还有很多,汽车班、勤杂班、修缮班、警卫班等,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地为新战友提供着帮助。“兵之初”的生活因他们的保障而更加安心。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新战友们一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军旅轨迹。

费海男为新同志更换合身的被装。

陈辉加班为新同志录入个人信息。

武恒杰在对营区绿化进行修剪。

李家磊在站岗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