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老兵|退伍在即,听听这些老兵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邵杰 祝申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9-01 09:12:04

又到一年退伍季,部队常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兵们即将走完这段特殊的路,是选择留队,继续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还是选择脱下军装,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退伍在即,让我们一起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听听老兵们的心声。

时光飞逝,转眼间过去16年了。在这一刻,我将脱下心爱的军装、摘下铮亮的军衔。不舍那亲如一家的战友,不舍那风里雨里日夜兼程陪伴我的军车,不舍那一间间写满故事的营房……感谢部队16年的培养,当兵生涯,一生无悔。

——四级军士长 王鹏祥

日月忽其不淹,时光匆匆过隙。8年的军旅生涯一晃而过,留下了一段难以释怀的青春记忆。这段美好的记忆写满了豪情和自信,浸入了汗水和泪水,收获了果敢和智慧。回首往昔,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执行任务当中的默契协同、生活中的互相照顾,时时回荡在脑海里,令我魂牵梦萦。

——中士 赵满意

又到了分别的季节,选择退伍的我多了几分感慨。我无法割舍的,是那份兄弟般的友谊。永远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的那种喜悦与欣慰,忘不了那熠熠闪耀的帽徽、猎猎飘扬的军旗。

——下士 裴宇豪

两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锻铁成钢;两年的艰苦磨砺,破茧成蝶、展翅飞翔。对于退伍的战友来说,脱下的是军装,收获的是成长;对于留队的战友来说,夯实的是基础,提升的是本领。

——上等兵 杨 磊

我怀念的是刚穿上军装的日子、我怀念的是刚换军衔的那一刻。那时候的营房很温暖,生活很充实。我的青春在这里度过,我的热血在这里挥洒。我最爱的衣服是军装、最喜欢的颜色是橄榄绿、最想听到的声音是军号……16年来从来未想过离开,你若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对这里爱得深沉。

——四级军士长 刘启贺

时光荏苒,8年的军旅生涯一晃而过,仿佛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就在昨天。在这8年的时间里,身边的战友走了一批又一批,而如今又到了做选择的时候,我选择继续留在部队,继续为战友们做出可口的饭菜、香甜的馒头,继续为部队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士 白雅俊

眼前是大美的河山,肩上是滚烫的使命。在无数个寒风凛凛的黑夜里,站岗执勤的我战胜困意,挺过严寒。面对走或留,我作出无悔选择:一身戎装、满腹经纶,守护万家幸福;三尺男儿、浑身是胆,坚守一腔热血。继续奋战在军营!

——下士 舒永胜

亲爱的老兵,忆往昔军号声萦绕耳旁,看今朝热血男儿当自强。更换军衔依然奉献在军营,脱下军装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