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小板凳助你练出好身材,快来跟兵哥哥解锁健身新姿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哲 邓建责任编辑:张硕
2020-08-13 02:23

练习胸部肌肉动作——俯卧撑

按照俯卧撑动作难易程度可以分为上斜俯卧撑、标准俯卧撑、钻石俯卧撑、下斜俯卧撑、双人协作单手俯卧撑。

上斜俯卧撑:适合初级锻炼者。利用小板凳作为高度辅助器械,来完成俯卧撑动作。对于锻炼胸肌中部、下部有很好的效果。

标准俯卧撑:适合中级锻炼者。做标准俯卧撑时,应该用2-3秒来充分下降身体最终胸部距离地面2到3厘米距离左右,然后用力马上撑起来,回到起始位置。

下斜俯卧撑:适合强化锻炼者。两脚放在板凳上支撑,手置于地上,下降身体至胸几乎触地后推起。这种训练方法主要针对胸肌上部与肩前部。

钻石俯卧撑:适合强化锻炼者。双手靠近一起,左右手拇指和食指分别接触组成一个钻石的形状。身体挺直,屈臂收肘靠近身体两侧,使身体下降至肩与肘处于同一水平面,然后将身体平直撑起。

双人协作单手俯卧撑:适合进阶版选择性训练,由于单手俯卧撑靠肩膀和三头肌启动,胸肌的作为辅助,它能更好的检验一个人的综合力量,故而双人协作更能积累信心,对各方面都有提升,所以难度就更高。

【温馨小贴士】做各种俯卧撑时皆需注意保持呼吸不憋气、不塌腰、不翘臀、不耸肩,用到小板凳时注意平稳。建议每组做15-20个,每次3-4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