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培养新闻宣传骨干,这次培训交流活动干货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杰、许田甜、崔万刚 责任编辑:张硕
2020-05-11 09:44:04

新闻骨干与先进典型面对面。崔万刚摄

“采访重点、写作格式、图片构图、光线捕捉……”为建好新闻宣传队伍,凝聚兵心士气,使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连日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全体新闻宣传骨干开展集中培训交流活动。

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者是新时代的瞭望者,是部队鼓舞士气的助力者。开训当天,该部优秀新闻工作者结合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围绕“兴趣与职责”“止步与进步”“基层与岗位”“专心与专注”“破题与破关”“苦头与甜头”六个方面,为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摄影知识培训。邵长威摄

走进水质化验室了解化验流程。崔万刚摄

如何培养新闻人的新闻“眼”和新闻“心”是这次培训的重点。该部在培训中结合实际,采取现场授课交流、实地采访写生、先进典型座谈、摄影摄像培训、常用软件运用等多种学习交流方式,全面提升“采、写、编、拍、摄、修”业务能力。

油库区参观见学。刘博摄

与一线岗位人员现场交流。许慧青摄

理论辅导与实践相结合是这次新闻集训的一个亮点。集训期间,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辅导课堂上主动发问,课后积极讨论;写生课堂新老骨干互帮互学,结成对子;实地见学课堂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此次培训可谓收获满满,他们先后走访基层点号20余处,与10余名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参训人员在一言一行之间增长本领,拓宽见解。

交流新闻写作技巧。许慧青摄

培训体会交流。许田甜摄

“只有下到基层、走进官兵,才能挖掘出更加有灵魂、有生命力的作品。”经过4天的集中培训,职责更明了、思维拓展了、眼界开阔了,新闻集训总结会上大家走上讲台谈感悟、传经验、话收获。官兵纷纷表示将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新闻宣传工作实际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当好新时代强军路上的“发声者”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