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行进一路 教育一路,战略支援部队某团的这次拉练收获颇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琪 张艺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2-10 21:48:45
行进路上

迎着海南冬日的暖阳,作战靴的连续声响划破了午后的宁静。“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歌声振聋发聩,嘹亮的口号响彻林间。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团组织“巡线路上话初心”集体拉练活动,“忠诚使命,精益求精,畅通海天,誓夺全胜”标语穿行于田野之间,红标语在由绿迷彩构筑的长队伍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拉练途中

据悉,此次拉练活动是该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堂实践课,由该团党员代表参加,在巡线路上组织“守初心、担使命、保畅通”大讨论,用身边人身边事做好先进典型教育,不断凝聚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意志力量,这是带给所有党员最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让主题教育更加生动鲜活。

巡线护线分队成员杜岩边走边讲:“今天所走的这些路线是巡线人员每天必走的路线。整体来说,这个区域的管道呈现点多、线长、面广,地势复杂的特点。按照日常要求,巡线分队每周对线路至少巡查两次,即便日头再热,风雨再大,也要坚守,在遇到重大任务、重大节日,以及特殊天气的情况下,分队成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巡查次数,加大巡护力度,从而确保所辖区域通信畅通。”

杜岩讲述初心故事

据了解,杜岩从2012年开始巡线,至今已经有整整7年了,每次任务都冲在前、干在前,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名片,践行党员初心。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巡线兵,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是必须做到的!”

田间小路

一路拉练,一路高歌,一路收获,一路拼搏。拉练途中红旗招展、呼号震天,嘹亮的歌声在田野间回荡,雄壮的军歌此起彼伏,让枯燥的徒步拉练不再乏味,激发了高昂的战斗热情。行进在路上,刚被发展为预备党员的曾慧青激动地表示:“初心易得,使命难守,我们总在寻找什么是党员的‘初心’,乡间小路、深山密林,这里留下了前辈们的足迹,这里也是我们走过的地方。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军旅之路也如拉练一般,需要这样不懈的努力和坚持,这是对我们最好的磨砺与锻炼。”

行进一路、教育一路、激励一路、振奋一路。和煦的眼光穿过树梢,洒在官兵的脸上,也照耀在官兵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