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快打快撤、精准射击,这场考核太震撼!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刘洪羽 屈凯明 谢扬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09 09:25:48

初秋的中原大地上

三发信号弹瞬时升空

打破了空气中的宁静

刹那间,炮声响彻云霄

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在豫南腹地展开多种火力装备实弹射击考核,有效检验和提升部队快速精确火力打击能力。

“阵地注意,全营一发齐射”“预备,放!”随着一声巨响,炮弹伴随着冲天火光破膛而出,精准命中目标。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面对陌生环境和复杂敌情,占领阵地、调整参数、锁定目标、实弹发射、迅速撤离……参考官兵动作紧张有序、一气呵成。刚走下考核场的某连连长张泽伟说:“战场上敌人不会给我们太多准备时间,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先敌命中,是赢得胜利的关键。”

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考核,该旅把“快打快撤”作为考核重点。参考分队到达预定地域后,考核组随即下达任务,要求不经任何调整迅速完成自主侦察目标、炮阵地开设和工事构筑,实现了地域陌生、进驻就打,有效锤炼提升了部队侦察引导、火力打击、指挥控制等作战能力。

文字 | 刘洪羽 屈凯明 谢扬龙

图片 | 谢扬龙 陈天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