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普法漫画|用网,莫让危险隐患“钻空子”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崔家堂、李亮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9-17 13:29:36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与5G时代到来,我们在军营中拥抱网络、学习知识、享受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潜在的风险与威胁,稍不留神就可能暴露军人身份或信息,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网上有陷阱

网上有诱惑

网上有敌情

网上有陷阱,网上有诱惑,网上有敌情。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对我窃密活动从未停止。他们利用技术上的优势,潜藏在网络的另一端,睁大眼睛四下窥视,伸出黑手伺机而动。一些看似不涉密的信息,可能隐藏着有用的情报。一段看似普通的视频,到了敌特分子手中,就可能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网络有风险,上网须谨慎。强化安全保密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这是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的前提和关键。不断刷新网络安全知识,升级防范意识和水平,对于每名官兵来说都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