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仪式够特别,父亲为儿子佩戴新军衔!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汪 胜 谢桂洲 曹 磊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11 09:20:06

文字 | 汪 胜 谢桂洲 曹 磊

图片 | 贾方文 钟世建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进一步增强官兵荣誉感,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勤务营隆重举行士兵晋衔仪式。

上午7时许,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营长张小磊宣读了晋衔命令,32名新选晋士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八一军旗,庄严宣誓。此次晋衔仪式,还专门邀请部分新选晋士官家长来到仪式现场,为孩子佩戴新军衔,共享荣誉时刻。

“我一定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晋士官的责任与担当,争当强军先锋……”新晋士官王泽超向笔者说道。这一刻是他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刻,面对父亲饱含深情的殷殷嘱托以及真诚的祝贺,王泽超情不自禁地给父亲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看到孩子们笔挺的军姿和闪亮的新肩章,新选晋士官的家长们也倍感欣慰。“我为儿子投身军营、建功立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王泽超的父亲王创新说道。晋衔思责,荣誉催征。新军衔赋予的是新责任,代表的是新要求,带来的是新起点。据了解,近年来该部队常态化组织开展仪式教育,大力营造崇尚荣誉、珍惜荣誉的良好氛围,有效强化了使命责任、激发了官兵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