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合成营体系对抗演练画面曝光,每一张都是大片!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雨轩、李少壮、孙浩楠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01 09:30:18

烈日高温,气温直逼40摄氏度

铁流滚滚,数百辆装甲装备马达轰鸣

将士列阵,多兵种协同连续作战

▲装甲侦察车迅速前出。

▲进攻部队穿越陌生地带。

8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合成营体系对抗演练在陌生地域正式打响。

▲战车编组行进。

松树林内,装甲轰鸣,装甲侦察车迅速前出至指定位置,信息装备在山间隐蔽地点展开,通信与敌情侦察保障率先到位。

▲坦克连前往指定地域组织进攻。

根据侦察小组反馈信息,合成营装甲部队成战术编组行进,多型装甲装备在山林驰骋,时而通过连续起伏路段,时而战术掩护搜索射击目标。

▲进攻梯队进入演习区域。

高温正是淬炼部队的良机,该旅领导介绍,这次演练他们依托合成营在地域陌生、对手陌生、规则陌生的环境下,检验多兵种、多装备协同作战的能力,找准合成部队作战的优势和不足,为下步补差训练找准方向。

▲装甲步兵连进入预定地点。

对手设强、环境设真、规则设严,该旅合成营发挥装备优势,采取步坦结合,信火一体打击的方式,在机动行进期间,步兵、工兵开辟通路,掩护车队侧翼,坦克和步战车发挥火力优势,对敌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合成营多型战车环场机动。

“边走边打,一路上除了要克服随时出现的敌情,山路难行,树林障碍,泥坑险崖都是制约部队战斗力的关键。”该旅某合成营连长张金旺坦言,此次演练一开始,他们就穿越了长达近5公里的松树林,随后部队在狭窄的山地道路上穿行,不仅战术动作展开难,行进速度和反应能力也受到影响。

▲烈日下,车队高速行进。

在车队前沿,又遇到了反坦克三角锥、铁丝网、横沟等障碍,天然障碍和敌方障碍混合设置,车队展开困难,组织防御困难,一时间进攻陷入僵局。

▲进攻部队穿越陌生区域。

工兵分队和步战车载员迅速下车组织战斗,多兵种作战优势显现,工兵破开通路,步兵穿插清剿残敌,战车在山路上分散展开,向预定地域前进。

▲多型战车发起冲击。

气温飙升,步战车和坦克分组行进,中间拉开间距,留足了反应和打击时间。

▲部队到达预定地域,展开车辆伪装。

进点就伪装,数百辆战车熄火隐蔽,官兵们分工明确展开伪装作业,坦克与步战车与周边的地形融为一体,官兵们隐蔽在茫茫丛林之中。

▲车辆消失在茫茫山野之中。

一时间,山间恢复平静,数百辆陆战装备消失在山野丛林。第二天清晨,千军万马直冲敌阵。

合成营体系淬火加钢,勇猛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