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烟幕弹实弹射击训练锤炼部队防护伪装能力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文举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8-20 13:50:04

烈日焰火,凌空绽放

震撼场面,接连上演

群火射击,焰火绚丽。

日前,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皖东某训练场进行多型装备烟幕弹实弹射击训练,锤炼装甲突击群防护伪装能力。

单发射击。

大雨初晴,白云堆玉,一大早,多型装甲车按照战斗编组,迅速占领射击阵位。

并蒂花开,烟幕加倍!

“砰”,一声轻微的爆炸声响,一朵绚丽的焰火在阵前炸开,快速变换成一团烟幕,随后,各型装甲车轮流射击,天空出现一朵朵金色的花,地上逐渐变成了一道“烟墙”。

地空引爆,落地成幕。

烟幕弹作为装甲集群车载防护武器,具有在战场上迷惑敌人、隐蔽自己的作用,可以帮助战车隐蔽快速转移,创造有利战机。这些烟幕弹还可防红外侦察,在战场上可达到瞬间隐身的效果。

引爆瞬间,星耀无限。

作为车载附属武器,烟幕弹虽不能直接打击敌人,但在攻防接敌时,密布烟幕,可以快速完成进攻队形变换,还有干扰敌方侦察的效果,犹如为装甲装备增加了一层防护服。

像夏花一样绚烂。

此次驻训,该旅要求所有装备、所有火器都要打一遍,所有官兵都要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以实弹射击促进实战化训练水平升级。此次烟幕弹实弹射击训练,不少新兵走上射击战位,进行实打,体验多弹种实弹射击。

烟草弹绽放瞬间。

烟幕弹虽然是车载附属武器装备,但在战术训练中的作用尤为明显,该旅按照战斗编组组织烟幕弹实弹射击训练,既训全了战术科目,又增强了装备的协同战斗能力。

烟幕加地貌、植被,共同构成完美伪装。

此次烟幕弹实弹射击训练中,他们还依据战斗编组,进行交替发射训练,让各战车相互掩护,发挥烟幕弹在战场环境下的最大效能。

伪装效果明显,整个阵地被烟幕遮盖,和白云连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