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奖励指标向训练尖子倾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邦稳 陈典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8-19 14:39:06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奖励指标向训练尖子倾斜

解放军报讯 宋邦稳、记者陈典宏报道: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的工作表彰会上,一批训练尖子身披绶带走上领奖台。据了解,此次立功受奖的144名官兵中,有134名为军事训练尖子。

今年以来,该旅着眼建设忠诚善战边防劲旅的目标,立起“靠军事素质立身、靠能力本事进步”的鲜明导向,积极为谋战研训的人才搭建平台,将立功受奖、提升任职、评先评优等指标大幅度向训练尖子和专业技术能手倾斜。

他们在全旅范围内兴起群众性练兵热潮,在基层营连广泛开展“镇南卫士-2020”基础课目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其中,134名军事训练尖子脱颖而出,38名官兵因专业比武成绩名列前茅而荣立三等功。在干部调整工作中,该旅党委优先提拔使用军事训练成绩突出的人才,30余名训练尖子和组训抓训能手被提拔或调任到重要岗位。

在大力表彰训练尖子的同时,该旅党委严抓训风,对军事训练中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对训风考风不实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今年以来,该旅4名干部因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被暂缓晋职调级;某单位军事训练工作组织不严密被严肃问责。在“镇南卫士-2020”练兵比武活动中,10余名官兵因违反比武考核规则被取消成绩,4名官兵因装具穿戴方式不符合实战要求被记零分。

“党委立起鲜明的练兵备战导向,营连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用劲。”据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分层级军事训练等级考评中,该旅官兵通过率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