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再次抽调1.6万余人增援抗洪一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刘小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15 20:29:34

新华社福州7月15日电(记者李清华、刘小红)继先期出动多支部队投入赣、皖抗洪一线后,东部战区陆军依令再次抽调精锐力量1.6万余人紧急增援江西九江、上饶等地区。截至14日晚,各任务部队全部到达任务地区,该战区陆军2.3万余名官兵奋战在长江、鄱阳湖沿岸26个县(市、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73集团军此次出动7200余人,其中既有担负战区应急力量的某工化旅,也有曾在98抗洪中荣获“抗洪抢险英雄营”荣誉称号的英雄部队,他们将在上饶、南昌等地防汛抗洪。第71集团军、第72集团军共增派8600余人,加强九江方向防汛抗洪。

在九江庐山市,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官兵利用无人机对渗水区进行航拍定位,绘制地形图,展开现有圩堤抗渗透检测,对汛情风险进行精确评估、精确用兵。这个旅是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队伍,拥有专业人才技术储备和丰富实战经验。针对汛区泥土因持续浸泡黏性低、易垮塌的问题,他们专门配备了砂性土,用于加固、修筑高风险堤坝,以应对洪峰挑战。

东部战区陆军此次出动部队均曾执行过抗洪任务,各部合理编组人员,充分发挥官兵抗洪经验。据了解,为做好此次防汛抗洪工作,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应急指挥协调组,赴防汛一线开展指挥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