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总医院结合身边典型事迹开展专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卫东 史瑞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0 15:42:34

东部战区总医院结合身边典型事迹开展专题教育

讲述抗疫故事 传递精神力量

解放军报讯 汪卫东、史瑞芳报道:“在火神山医院的那些日子,我们全力投入争分夺秒的战斗中,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看到一名名患者康复出院……”仲夏时节,一场特殊的“疫”线故事分享会在东部战区总医院展开。护师卞雯雯讲述的抗疫经历,成为该院开展“三学三做”专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卞雯雯和该院百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第一时间请战奔赴武汉。凯旋后,该院党委决定,把身边“抗疫勇士”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开展“学政治品格、学过硬本领、学优良作风;做岗位模范、做练兵先锋、做防控卫士”专题教育活动,让大家在聆听抗疫故事中砺斗志、话担当。

一个个故事感人肺腑,一段段感悟直抵人心。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刘炯是湖北武汉人,在担任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二病区副主任期间,为了抓紧时间抢救更多患者,身为长子的他始终没有机会在病危的父亲床前尽孝。

“这些勇敢的逆行者在抗疫前线表现出的医者担当、军人本色值得我们学习。”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科室护士长陈声容说,“疫”线故事真实感人,让大家见证了平凡中的伟大。

连日来,该院近50名“抗疫勇士”陆续走上讲台,讲述抗疫故事,传递精神力量。医院还配合开展“最美白衣战士”文艺作品创作活动,鼓励全院官兵员工通过征文、摄影、书法等形式,讴歌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