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产培训:“跟”出几多效益

——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蹚出培养技术骨干新路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仲崇岭 徐彬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05 02:29

采访手记 

未闻鼙鼓先育良才

■仲崇岭

《礼记》有云:闻鼙鼓而思良将。意思是说,一听到催征进军的鼓声,人们就会想起那些能征善战的将领。由古推今,打赢现代化战争,不仅需要卓越的将领,也需要优秀的人才,只有未闻鼙鼓先育良才,才能在战争中赢得主动权。

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坚决打破封闭垄断,通过军民融合把军队搞强。”把军队搞强,人才至关重要。信息化战争作战节奏快、战场消耗大、保障需求复杂,对人才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才培养周期也更长。如果平时不注意选才育人,到了战时“思良将”,结果必然是失望。

从这个意义上讲,“跟产培训”是化解基层部队技术人才紧缺的有效一招。这也充分说明,只要各级指挥员常思打仗之责,常谋打仗之策,积极主动用好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基层部队就一定会催生人才辈出、“良将”云集的可喜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