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马里首名埃博拉患者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猛责任编辑:姜可2014-10-25 17:17

新华社达喀尔10月24日电(记者王猛)巴马科消息:马里当地医院24日说,日前在西部城市卡伊发现的马里首名埃博拉患者于当天死亡。

卡伊大区医院院长图马尼·科纳雷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死者为一名2岁女童,来自邻国几内亚基西杜古大区。23日其样本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认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科纳雷说,自23日卡伊发现首名埃博拉患者以来,共有23人被隔离,其中12人为女童家庭成员,11人为医疗人员。截至目前,所有被隔离人员尚未出现感染迹象。

根据马里总理府24日发布的新闻公告,患病女童的父亲近日在几内亚死亡,父亲葬礼结束后,女童20日由祖母从几内亚带回马里首都巴马科。在巴马科一亲属家短暂停留4个小时后,女童和祖母搭乘一辆巴士前往位于巴马科西北495公里的卡伊市。21日抵达卡伊市后,女童出现发烧症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