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世卫组织:埃博拉或导致出现“垮掉的国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涂凌晨2014-10-15 07:31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9日,美国纽约,近200名机舱清洁工因健康安全问题举行罢工,抗议可能接触到埃博拉病毒。这些清洁工日常工作能够接触到旅客的体液和废物。据外媒13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高级官员说,美国可能会出现更多医疗卫生工作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威胁到了社会的“根本生存”,并可能导致出现“垮掉的国家”。

美国德州一所医院曾护理过埃博拉病人的一位亚裔女护士已经被证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这所医院曾经治疗过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的托马斯·邓肯。

托马斯·邓肯在利比里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上周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这所医院内去世。

看护过托马斯·邓肯的一名女护士在工作时已经采取了相当严格的防护措施但还是受到了感染。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官员说,有必要重新思考控制埃博拉感染的方法,“即便出现一例感染也是不可接受的。”

这名护士是第一位在美国国内感染埃博拉的病例。据称,她目前在医院中情况稳定。她的住所已经被清洁消毒。通过同这位26岁女护士的谈话,公共卫生调查人员确认了在该护士可能受到感染期间,只有一个人同她有过接触。

目前,这位人士以及其他48名同死于埃博拉的病人邓肯有接触的人及参与治疗工作的人都在受到严密观察,看他们是否有发病迹象。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还要求美国所有医院在碰到去过西非三个疫情最严重国家的患者出现可疑症状时都要考虑埃博拉的可能性。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埃博拉病毒的蔓延威胁到了社会的“根本生存”,并可能导致出现“垮掉的国家”。

埃博拉病毒已经在西非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这是世界和平和安全所面临的危机。

她同时也警告说,人们的恐慌感比“埃博拉病毒本身散播地更快。”

在此之前利比里亚的工会官员敦促医务人员进行罢工要求更多的危险补助以及更好的工作条件。

陈冯富珍在菲律宾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埃博拉带来了历史性的风险。她说,“我从未见到任何疫情在已经非常贫穷的国家会威胁社会的根本生存。我从未见过一种疫情影响这么严重可能会让国家垮掉。”

陈冯富珍还对埃博拉疫情的恐慌感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速度,要比病毒本身更快所带来的经济影响提出了警告。

陈冯富珍援引世界银行的预测称,疫情爆发后90%的经济支出都是源自公众为避免感染而做出的非理性的措施。

这位世卫组织总干事还批评制药公司没有把重点放在抵御埃博拉这种病毒上,她谴责“以利润为重的产业没有为那些难以支付费用的市场投资研发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