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2名个人1个单位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佟欣雨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8 06:20:35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结果揭晓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2名个人、1个单位获奖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佟欣雨报道: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17日上午在京举行,99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个人和49个单位获奖。其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人获贡献奖、1人获创新奖、1个单位获组织创新奖。

此次表彰对象涵盖脱贫主体、扶贫工作主体、社会帮扶主体、改革创新主体等,并向脱贫任务重、攻坚压力大的地区倾斜。其中,西藏山南军分区政治工作部宣传保卫科科长次仁巴珠获贡献奖,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原肝胆外科二中心移植外科副主任朱震宇获创新奖,贵州省安顺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获组织创新奖。

据悉,今年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连续第5年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也是“十三五”期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的最后一年,共设立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和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

据介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通过举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录制播出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等形式,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