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鹰振翅水天间!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海上实兵实弹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蕾茜 徐 洋 陆振宝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5 07:16:08

战鹰振翅水天间

——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海上实兵实弹演习影像

■王蕾茜 徐 洋 陆振宝摄影报道

对海上目标进行连续打击。

仲秋时节,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海上实兵实弹演习在渤海湾上空打响。

担负攻击“敌”海上目标任务的武装直升机编队,突遭“敌”无人机袭扰。指挥员沉着应对,连续下达多道指令,挂载航弹的6架武装直升机灵活协同、果断出击。战鹰火舌喷涌,“敌”无人机中弹坠入大海。

处置完突发“敌情”,战鹰编队继续对“敌”海上目标实施搜索,有的抵近侦察,有的跃升俯冲,如同数把尖刀在蒙蒙雨雾中挥舞。

“开始攻击!”接到作战指令,战机迅即拉升高度,运用观瞄系统精准锁定目标,一枚枚火箭弹如火龙出巢,直扑目标。

与此同时,渤海湾畔另一空域,立体投送特战队员的战机也遭遇战斗。

曾在飞行训练中成功处置空中险情的飞行员李燕曦,驾机与另一架战机协同出击。压杆、蹬舵、掉头、跃升……经过一番激烈斗法,李燕曦抓住时机锁定目标,成功击落“敌”机。

战鹰振翅,呼啸海天。此次演习,该旅设置复杂“敌”情,全程情况诱导,接连完成隐蔽突防、机降破袭、空中格斗等战术课目,海上夜间火力打击等实战能力实现新突破。

立体投送中防范“敌”袭扰。

飞行员搜索海上目标。

特战队员快速登机。

战鹰编队待命出征。

请扫描二维码浏览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