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扶贫故事》正式出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28 12:44:43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人民日报海外版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扶贫故事》,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全书由67篇扶贫故事组成,按照时间顺序,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先后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到担任总书记,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习近平同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习近平扶贫故事》的出版发行,有助于人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