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疫”有我 敢打必胜》出版发行 记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

来源:双拥新时代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7-30 11:28:29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一部反映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的《战“疫”有我 敢打必胜》一书在全国公开发行。这是记者从7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的云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培祥介绍,该书共分闻令而动、战疫纪实、典型风采、媒体关注、文件通知等5个部分,总字数逾40万字,共收录文章140余篇、图片150余幅。真实记录了全国退役军人系统在战疫中运筹帷幄、迎难而上、驰而不息”的过硬作风;真实记录了全国广大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群英荟萃;真实记录了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和服务体系工作人员“敢作为、真作为、善作为”的担当精神。

退役军人事务部新闻发言人王志明表示,《战“疫”有我 敢打必胜》一书还创新性增加了二维码阅读功能,全媒体展示抗疫影像等资料,以全面彰显广大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发布会上还邀请了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代表,以云连线方式分享了各自的战疫故事。其间,几位勇敢逆行、投身抗疫一线的亲历者几度哽咽,现场洋溢着积极进取、昂扬奋进的浓烈氛围,激励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在全民抗疫的钢铁洪流和共和国前进征途上,继续创造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陈 华 卢 芳)

▲《战“疫”有我 敢打必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新书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