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深藏功名坚守初心: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出版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26 22:31:34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反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日,中央宣传部在湖北省来凤县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连其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该书分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引发强烈反响”“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媒体评论及读者热议”三个部分,收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等媒体的重要文章,既有故事讲述,也有评论热议;既有媒体的深度报道,也有读者的网络互动;扫描“媒体评论及读者热议”中的二维码,还可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全书生动展现了一个立体、丰满、感人的老英雄形象,有助于广大党员将张富清同志作为标杆,学习其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近年来,人民日报出版社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版了一系列学习先进典型的读物:《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楷模:杨善洲》《新时代知识分子典型钟扬》《杨汉军: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黄大年》《优秀基层干部的楷模:廖俊波》《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县委书记谷文昌》《忠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培斌纪实》,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