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王湘穗 乔良为您荐书!重读那些世界级军事经典著作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1-06 21:23:30

在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和工业革命初期,涌现了大量的军事家和军事思想家,他们的著作汗牛充栋,堪称经典。这些经典又有着相似的特征,价值大,部头大,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字。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我们又应当如何认识经典、阅读经典?为了方便读者阅读,《战略经典精读书系》应运而生。

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战略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战略经典精读书系》主编王湘穗,国防大学教授、前沿军事理论家、军旅作家乔良作客中国军网演播室,推荐人全方位解读此套经典对于现实中兵战、政战、商战、心战等方面的指导作用。

《战略经典精读书系》从诸多著作中挑选了一些经典作品,请专家精读后做了删节。

第一本:《拿破仑日记》

第二本:克劳塞维茨《战争论》

第三本:隆美尔《步兵攻击》

第四本:图哈切夫斯基《大纵深战役理论》

这四本书很好地勾勒了整个资产阶级革命时期军事历史的变化、军事思想的演进。对人们了解军事历史的发展,观察今天的军事技术的发展、战争战法的变化,都有很大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