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领航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9-04-22 17:23:10

今年4月23日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

人民海军,生日快乐!

194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的第一支部队在江苏泰州成立。后经中央军委批准,这一天成为人民海军的成立日。迄今,与新中国同岁的人民海军走过了70个春秋。70年来,从小舢板到国产航空母舰,从小炮艇到自行研制战略核潜艇,人民海军白手起家,逐步发展壮大,已经成长为捍卫国家利益的战略铁拳。

△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海军发展建设上倾注心血、寄予厚望,他先后多次到海军部队视察调研,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引领海军建设驶向新航程。

2012年12月,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后的第一次出京视察,就曾到过海军主战部队。上战舰下潜艇,视察海军机关,在南部海域检阅海军部队,时值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央视新闻带你盘点习近平主席的“海军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