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漫评: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

来源:央视网 作者:张德勇 迟颖 责任编辑:乔梦
2019-02-02 09:41:49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漫评: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德勇 漫画作者迟颖

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听取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通过大屏幕连线向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者致以亲切问候,勉励进驻雄安新区的企业代表把握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察看“千年秀林”强调雄安要靠生态环境体现价值、增加吸引力……总书记的考察调研,为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五周年,《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最近也获得批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考察雄安新区,显示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对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经济新引擎的深刻思考。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这“两翼”,更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经开启了京津冀大变革、大跨越的历史性一步。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见证,打造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一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托的未来之城,将逐渐向世人展示她扣人心弦的惊世美丽。

改革开放再出发,东方风来满眼春。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兴的雄安新区,充满无限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勉励雄安新区第一批创业者,点赞新区建设者是“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鼓舞了雄安新区乃至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干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才能创造更多历史性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的,把握住历史机遇,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创造新的辉煌业绩。展望未来,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已经起步,更伟大的胜利将由新时代的弄潮儿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