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组织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练兵比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吕海华、王洋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29 09:00:15

抓授课强内功 树导向促建设

海军组织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练兵比武

解放军报讯 吕海华、王洋报道:前不久,为期4天的海军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练兵比武在海军士官学校举行。入职不到两年的文职人员解征凡,第一次与来自海军各院校的70多名政治理论教员同台竞技。“这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提升自我的实践锻炼。”他兴奋地说。

“抓授课强内功,抓评比树导向,抓队伍促建设。”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领导介绍说,今年起,海军组织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练兵比武,区分高职、中职、初职3个层次,每年组织集中评比,3年内将政治理论教员队伍比一遍、练一遍,进一步提升院校铸魂育人工作水平。

参评教员授课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理念,突出重点难点立意选题,围绕热点焦点解疑释惑,充分发挥政治理论课强基固本的“主渠道”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入”。同时,授课融入抗疫实践等新课题新案例,增强时代性、感召力。

为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比武采取现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现场评分点评的方式进行。海军还邀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全军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练兵比武精品示范课获奖者进行教学示范。

据悉,海军将根据每年比武结果,评选出一批精品示范课,向部队和院校推广,强化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