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强军路上“孔雀蓝”,齐聚榕城练兵忙!

来源:东南前哨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学鑫 乐苏 王兴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22 09:18:28

入职先入营

入营先练“兵”

近日,福建省军区依托综合训练队组织干休所系统社会招考文职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强化训练,帮助广大学员充分了解军队性质宗旨和工作任务特点,树立从军报国、献身使命、敬业奉献的崇高理想,尽快实现从职场到战场、从“地方人员”向“军队人员”的转变,以崭新面貌走向工作岗位。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对于本次文职人员集中强化训练,省军区党委首长高度重视。省军区吴司令员强调,“文职人员要讲政治、担使命、有爱心、严作风”;省军区宋政委强调,“文职人员集训要注重抓思想、抓制度、抓养成”。

开训当天,政治工作局主任时尽岭到现场作开训动员讲话。

时主任强调指出,“文职人员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后的新质力量,活跃在军队建设的多个领域,多条战线,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关键,取得的地位越来越凸显。”

集训期间,组织参训学员到省军区军史馆感受红色传统和战斗精神,引导大家坚定从军报国理想信念,砥砺奋发向上的革命斗争精神。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任职本领

这次集训邀请机关业务组办负责人和干休所领导、专家,分领域分专业进行精细讲解,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文职政策、纪律规矩、业务知识等四个方面。

通过授课辅导、观看录像、撰写心得等方式,帮助文职人员掌握军队常识、理论常识、法规常识、业务常识,充分认清文职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打下红色烙印,打牢政治底色,凝聚强军兴军、姓军为军的思想共识。

严格规范管理、锤炼作风养成

这次集训按照连队化管理、成建制训练的要求,严格落实基层连队一日生活制度,做到训练军事化、生活条令化、管理制度化,在令行禁止、直线加方块中不断强化军队人员意识,在点滴养成中立起文职人员好样子。

期间,还组织了队列会操、理论考核,通过以考促训,让广大学员在汗水中历练、在坚持中成长,真正实现淬火加钢、自我突破。

省军区福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是全军先进干休所,参训学员现地观摩了该所按纲建所试点成果,参观了该所“三个中心”以及各类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通过现地参观见学,使大家对按纲抓建有了更好的理解把握,对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感悟。

组织研讨交流,增进从“文”信心

针对文职人员存在的工作困惑和政策顾虑,集训期间省军区专门组织了一场座谈会。参训代表围绕任职体会和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进行讨论,就如何加强文职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政治工作局陈永团副主任和机关业务部门同志认真听取了参训代表的发言,并为大家指点迷津,为下步开展好工作提供了方向。

这次集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正规,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作风、提高本领的目的。

政治工作局陈忠胜副主任在集训交流总结时指出,“这次集训大家既重视有形知识的把握,也注重思想作风的锤炼提升,还注重实际问题的研讨交流,达到了集训预期目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在集训交流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让我们用最炫“孔雀蓝”,照亮最美“夕阳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集中强化训练只是第一步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

“孔雀蓝”们满怀信心期待

迎风飞扬、未来可期

加油!

“孔雀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