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孔雀蓝”,整装入列!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15 13:23:44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9月11日,第六医学中心结合“赓续红色基因、当好新时代人民军医”专题教育,举行文职人员宣誓大会,标志着文职人员队伍作为中心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以崭新身份履行使命职责。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近百名文职人员代表身着“孔雀蓝”制服,英姿飒爽,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八一”军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铮铮誓言吹响了他们扎根部队、建功军营、干事创业的号角,进一步增强了文职人员职业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会上,中心党委领导为文职人员代表颁授文职帽。中心杨全胜主任主持大会并指出,要加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着力增强文职人员自豪感、荣誉感,让文职人员对军队有真情、有深爱,切实打牢他们献身国防、爱岗敬业的思想根基。尹令名政委从“一颗红心,永远向党;牢记使命,履行职责;爱岗敬业,苦练本领;遵纪守法,锤炼作风;努力工作,崇尚荣誉”等方面提出要求。政治工作部郭晶主任宣读了文职人员任职通知。

领誓人、中心副主任王海涛由副师职领导干部转改文职,去年担任国庆70周年阅兵文职人员方队领队。从小生在军营、长在军营的他,有着深厚的军旅情怀,毅然选择转改继续留在部队。他表示,“换装不换色,初心不改、矢志强军,要继续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转身是为了再出发。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耳鼻咽喉内科主治医师李晓雨是2019年主动转改的文职人员之一。他回顾执行国庆阅兵任务、医学部组建等经历,深有感触地说:“坚定为国防事业继续贡献热血的信念,是我对改革强军最真挚、最鲜明的回应。”

“牢记誓词,献身军营,履行文职人员职责,这既是无上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文职人员王蒨作为代表发言。她扎根重症监护室十年,一直倾心服务伤病员,《解放军报》曾报道过她的感人事迹。

文职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誓仪式为新起点,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把岗位平台作为施展才华、建功联勤、奉献总医院的大舞台,展现出新时代文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会后,文职人员代表来到中心冯理达事迹陈列馆参观见学,在身边先进典型身上寻找初心使命。文职人员感慨地说,“我们从冯理达典型身上更加深刻体会到‘一心追随党、一生热爱党、一贯忠于党、一切献给党’的精神真谛,激励大家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为新联勤新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