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人员欧阳宇:能为疫情防控坚守战位,再苦再累,值!

来源:九二六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雪林 刘德贵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10 08:49:50

“欧阳,你参加新晋文职人员集训刚回来,又连续工作到现在,你休息几天再来上班,疫情防控任务虽然重,但科室有我们在,你就放心吧!”

“主任,我没事,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何况我是党员、文职人员,这不但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而且多一个人在,疫情防控就多一份力量”。

2月11日一大早,联勤保障部队第926医院感染科文职人员欧阳宇,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办公室,简单吃过早餐后,准备穿戴好防护服进入病房,对科室收治的发热疑似病人进行医疗查房。

2008年,欧阳宇以全优的成绩从昆明医学院毕业。临近毕业时,学院组织了现场招聘会。他把自己的简历投到多家大医院后,都向他抛出橄榄枝。然而,当他得知有部队医院也在招聘会现场时,他二话没说,直奔部队医院招聘点而去。最后,他如愿以偿的进到医院工作。

工作期间,他因表现突出,多次被抽组参加野外驻训、驻地急难险重任务医疗保障等任务。期间,因完成任务出色,被上级和医院表彰为野外驻训先进个人、优秀员工、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2019年,已工作11年的他,在身边战友的熏陶和感染下,他毅然报名参加了全军文职人员考试,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临床经验,他以总分第一的优秀成绩,顺利加入文职人员队伍。

梦想的实现总是要付出心血和汗水。欧阳宇说:“进入医院工作至今,他自己始终以身边的军人为榜样,不但刻苦钻研业务,还学习军人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的精神品质”。

此次疫情发生后,欧阳宇刚参加文职人员培训归来,得知科室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科室,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回归战位参与疫情防控。

期间,欧阳宇每天坚持工作10余个小时,一段时间下来,整个人整整瘦了一圈。

一次,欧阳宇和护士长周美芩一同进入病房查房,一工作就是4个多小时。突然,他感到身体不适,差点晕倒。原来,是因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餐,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工作,有些低血糖反应。细心的周护士长看出了他的不适,让他赶快出去吃点东西喝点水,休息一下。此时,欧阳宇却说:“现在防护服十分紧缺,再坚持一会,等检查完剩下的病人后再出去”。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强力攻坚中锤炼。欧阳宇以一名党员、一名文职人员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欧阳宇说:“只要大家并肩战‘疫’、全力以赴,待到春风浩荡、阴霾必散、阳光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