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军分区转改文职人员身着礼服参加退役仪式,获“荣耀军旅”纪念章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林 挺、宋芳龙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28 00:44:01

军旅芳华,无悔青春。

7月31日,浙江省温州军分区隆重举行干部退役暨职工退休仪式,为8名转业干部、14名转改文职人员和2名退休职工用军营特有的方式,祝福他们永葆本色赓续前行,激励广大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珍惜荣誉再立新功。

上午8时整,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转业军官、转改文职人员和退休职工身着军官礼服、文职人员礼服和常服,肩披“光荣退役、再创辉煌”和“光荣退休”绶带,胸戴光荣大红花整齐肃立。

当温州军分区领导赠给他们印有个人姓名和军旅历程的“荣耀军旅”纪念章时,退役干部们和2名职工致以庄严的军礼。

“今天的退役仪式,标志着我们将正式告别军营。此时百感交集,但也倍感光荣。”

有着20多年兵龄的瑞安市人武部部长陈奎峄在发言时动情地说,“军旅生涯,有感恩更有不舍,感恩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感恩战友的关心和帮助,更感恩军队这座大熔炉的淬火与锤炼;不舍的是同甘共苦、深厚纯正的战友情谊,不舍的是千锤百炼、点滴养成的军人情怀,更不舍的是培育我们成长进步的火热军营。”

“换装不忘初心,不管身份如何转变,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变。”

从某部交流到军分区转改文职人员的瓯海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陈成表示,虽然退出现役,但文职人员军字打头,仍然是军队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样肩负着强军兴军的神圣使命。

昨日,他们挥洒汗水、不负韶华、拼搏进取,用满腔热血书写军旅芳华;

今日,他们脱下戎装、告别军营、扬帆起航,用满怀豪情开启事业新征程。

特别是许兰平、蔡晓光2名老职工在军分区埋头苦干工作了40年,在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把一生最宝贵的时间都献给了部队建设事业,留下了他们战斗的身影和光辉的足迹。

退役仪式上,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王辉对全体退役干部和2名退休职工为军分区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大家,

“作为转业干部,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不忘党员的初心、不丢军人的本色、不失奋进的姿态、不损部队的形象,在新的岗位上,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创造精彩业绩;作为转改文职人员,要立稳脚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继续为强军事业发光发热;作为退休职工,要把生活安排好、把本色坚守好,把日子过得更加充实、更加幸福。”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始终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以特有的军人胆识、军人素质、军人情怀,在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开创人生事业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