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转改文职丨转身—新的起点

来源:西部育鹰网 作者:魏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21 01:43:53

人物简介:魏新,男,1988年4月出生,陕西兴平人,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现为学院某单位助理员。

“都正营了,你还转改文职?”“以后政策怎么样,谁也说不准。”“你确定想好了,等几年转业不好么?”这是我转改文职初期内心的彷徨与疑问。

初到单位,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事……面对陌生的一切,我有些许迷茫与彷徨。

在收到试用合格通知的那个周末,我回家开了一次家庭会议。“都两地分居6年多了,不在乎多一两年,等等转业吧!”妻子无奈地说。母亲也语重心长地说:“你可要想好了,研究生毕业的正营职军官,转改文职就没有干部身份了……”父亲沉默了一会,缓缓说道:“每个人都有一个从军梦,但是很少有人能在部队干一辈子,如果你真舍不得部队,那就转改吧,爸爸支持你。”

我的内心五味杂陈,人生紧要处只有几步,如果走错了,必将后悔终身。从小在部队营区长大的我,对部队有一种特殊的情感。2012年研究生毕业后,先后在泸州、贵阳等地服役,长久的在外漂泊又让我对家乡有一种眷恋之情。“能不能不离开部队,又能离家近一点?”

2019年底,接到转改通知后,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体检,顺利通过学院的考核和试用期。虽说不上过五关斩六将,但一路走来也并不容易。成功就在眼前,我又岂能轻言放弃?

坚定了内心,便明确了方向。我必将义无反顾的投身改革强军事业,昂首阔步迈进“孔雀蓝”的队伍,用实践践行诺言,以汗水回报青春。

岗位诺言

军旅情深,芳华无悔。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换的是戎装,不换的是使命。新的岗位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干好本职工作,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