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军营 “集体生日晚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治国 责任编辑:韩佳明
2022-08-22 09:40:25

为增强新战友归属感与集体凝聚力,让大家在军营中感受到家的温暖,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近日精心筹划了一场别样的集体生日晚会,16名新兵迎来了军旅生涯第一次集体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傍晚时分,当熟悉的生日祝福旋律响起,集体生日会正式开始,“小寿星”们默默地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同样的生日蛋糕,在部队里吃,味道就是不一样。”新兵吴明哲捧着生日蛋糕,开心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在部队过生日,也是我人生中很特别的一个生日,让我感觉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以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训练,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心关爱。”

歌曲、舞蹈、武术表演……多才多艺的战友纷纷登台亮相,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点燃了现场氛围。正当新兵们感动于部队的温暖时,远方的亲人也送来了问候,新兵魏政国的妈妈在视频通话里说道:“儿子,妈妈看到你这么高兴,我也高兴,你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要听话、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兵。”

“通过举办此次集体生日晚会,凝聚了兵心,提升了士气,不仅慰藉了新兵们的思乡之情,还将官兵们在工作、训练中的疲惫和压力一扫而空。作为新时代的带兵人,我们不仅要在训练上严字当头,还要在生活中关心关爱士兵,与他们真正打成一片。”该支队新训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