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排长日记 | 从列兵到学员的涅槃重生

来源:武警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佩豪 刘艾婧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15 09:19:38

我叫李佩豪,是刚毕业于武警工程大学的新排长。在缓缓流过的时光里,我们总会遇到很多人,有人陪伴我们经历青春的酸甜苦辣,有人陪伴我们走过追逐梦想的征途。整整一年的淬火加钢,北京,我回来了!

9月21日 晴 周一

带着提干排长的这个年纪该有的沉稳和饱满的热情,第一天正式开工啦!大家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心里一定在想:这个瘦瘦小小,脸上肉嘟嘟的新排长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有个小同志说,新排长像个小学生?不过,放心吧!我一定会在这片新土地上,寻找到自己的意义!

9月25日 晴 周五

这刚开工没几天,从早到晚,大脑都在高速运转,不是在熟悉新面孔,就是在思考工作方法,时时刻刻都紧绷着,不免有些疲惫。不过没关系,这一定是因为不够熟悉造成的。加油!

9月30日 小雨 周三

空气中弥漫着小雨带来的湿润,像极了南方的秋天。虽然我每天圆圆的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总透着阳光和朝气,可这天气,不免勾起人的思乡之情。

中秋节到了,我和弟弟都在部队,不知道爸妈对他们的二人世界有没有厌倦。哈哈,希望没有吧,这样你们就不会太想我们了!老妈的颈椎病不知道有没有定期去治疗?上次视频,很少出镜的老爸也出现了,头发黑黑的,一看就是刚染的,早就跟他说过多染发对身体不好,要是我在家就好了......希望老爸老妈可以永远开心健康!

算了,不想了!这都开工10天了,我还在寻找新排长的意义。

对了,那个“00”后的小同志最近总一个人呆着,看着有些愁眉苦脸。我得跟她聊聊,她肯定也想家了。

10月1日 晴 星期四

今天,带着那个“00”后的小同志一起散步。

她说:“排长,你会不会想家啊?”

我说:“当然会啊!不过,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小鹰,必须得离开温暖的怀抱,经历磨砺才能长大。”

“排长,你说的磨砺是怎么个磨法?”

“嗯......多做有意义的事,在寻找和完成事情的过程中磨砺自己,快快成长。”

是啊,多做有意义的事!就像这国庆中秋的重逢,是家国忠孝的重合,也是大爱与柔情的触碰。我们此刻的坚守与奉献,是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团圆。这就是磨砺与成长,这就是在做有意义的事,值得!

家人们请放心,我们会努力成长!总有一天,我也会羽翼丰满,直击长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一线带兵人!

作者:李佩豪

摄影:刘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