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星闪耀,新战友的“show time”终于到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裕璋、雷键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0-14 17:11:31

有这样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他们辞别亲朋,参军入伍,誓要将最美好的年华献给祖国。初来乍到的他们青涩、害羞,却也坚韧而勇敢,默默地用辛勤和刻苦开启自己的“兵之初”。在步调一致、整齐划一的集体里,他们也有丰富的个性和优秀的特长,那身橄榄绿下有着最活泼热情的内心世界。

“篮球健将”于俊义

篮球在他的手下不停跃动,像是听从指挥一般,随着他辗转腾挪、越过人群,最终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落入框中。无论何时,掌控全场的人都能成为焦点。对于新兵于俊义来说,篮球有着非凡的意义,他不单单是靠经验和技术打球,更是有大赛历练的收获与感悟。曾带队获得南京高校篮球团体比赛第一名的他,渴望再次与战友一同夺得奖杯。

“好学不倦”周桐

拥有高大身材、出众体能的周桐内心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学生时代就爱好阅读、朗诵,曾获得市级朗诵比赛一等奖。每当战友劳累或疑惑时,他都会引用各种妙趣横生或充满哲理的语句为战友解疑答惑、放松心情。他期待在军营这个平台,与战友们一同学习进步、充实自己,在军旅之路上收获友谊与成长。

“跆拳王者”刘炎

假如遮住了衔,谁都不会猜到目光坚毅、气质不凡的刘炎是一名新兵。长年累月的跆拳道锻炼令他在训练场上表现极为出色。他获得过省级中学组跆拳道比赛第一的好名次,还在日常训练中耐心细致地辅导他人,承担起教练的职责。如今,他满怀自信 来到部队,决心用最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

“舞林高手”樊浩天

10年拉丁舞,1年民族舞,11年的时光,将樊浩天修炼成了一个合格的舞者。入伍前已小有成就的他,先后获得多个奖项,参加各项演出,曾获得山西省拉丁舞比赛一等奖。在训练场上,他是一位虎虎生风的钢铁汉子。一旦站上舞台,他便成为柔软灵活的精灵,在追光灯下大放异彩。参军入伍的他,渴望能在军营这个崭新的舞台上演绎自己最美好的青春。

“武术大师 ”卢彬

新训之初,卢彬凭借身体良好的协调性给班长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名来自省武术队、参加过军运会开幕表演的青年能够将每个动作做到极致。10多年的武术修行让他具备了耐心、坚韧和勇敢等出色品质。在回答为什么参军时,他说:“从小练武是为了强健体魄和精神,现在参军就是为了找寻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我将在这里蜕变为一名真正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