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十月边关军歌飞 新兵铸志强军路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王小杰 张晓龙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10 08:30:30

强军战歌催人进,情暖军营润兵心。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武警新疆总队抽选基层战士组建的3个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着精心编排的节目分赴天山南北乌鲁木齐、喀什、伊犁等地的新兵团、基层连队进行文艺演出,累计行程6千余公里,为刚入营的新战友和基层官兵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唱兵声、说兵事、演兵情,在天山脚下的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文体中心内,一支精干的文艺轻骑兵正在演出,铿锵有力的战斗歌曲,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散发着浓郁的兵情、兵味,蕴含着热血豪情,传递着战斗精神。

台上精彩演绎,台下喝彩连连。一个个兵讲兵事、兵说兵情、兵砺兵志的节目,在全体新战友心中积蓄了强大正能量,为接下来的新训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脚下沾带有多少泥土,心中就装有多少真情。武警新疆总队文艺轻骑队的队员们一路真情,一路歌唱。在首府乌鲁木齐等地,小分队成员与台下官兵积极互动;在南疆喀什、和田,小分队鼓励有文艺特长的新兵一起上台唱歌、跳舞,进一步点燃了现场气氛;在北疆伊犁等地,小分队演出现场给战士过生日,并奔赴哨位、炊事班进行慰问,为更多的战士送去节日快乐。此次演出,既为部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也为新战友带来了家的温暖,同时更是一次传帮带,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官兵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