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演训场丨武警庆阳支队实战化训练锻造“战场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磊 张全军 王治国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18 08:39:08

特战队员长途行军。

近日,武警甘肃总队庆阳支队组织官兵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检验部队阶段性训练成果,进一步锤炼官兵的军事技能和实战本领,锻造“战场尖兵”。

“战斗警报,遭遇敌袭!”部队还未到达集结地域,蓝军第一轮进攻已经打响,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反击。紧接着,武装追逃、山林地搜剿、居民地捕歼、反劫持、掏窝斩首等任务在计划导调和随机导调下相继展开,应接不暇的突发情况不断挑战着官兵的心理和生理极限。据了解,该支队第三季度实战化训练共设置5大类45个课目,他们结合驻训地气候条件比前期多设置了4个课目,要求官兵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负重不少于30公斤,计划总行军里程不少于250公里,通过在陌生地域、极端环境下开展实战化训练,官兵打赢能力显著增强。

特战队员进行捕歼战斗训练。

特战队员进行反劫持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