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兵味、“海”味十足,这场演出受到官兵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鲍 骏 崔 旭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7-09 09:25:54

水兵的情怀 水兵的告白

■鲍 骏 崔 旭

文艺小分队表演歌曲联唱《青春踏浪》。崔 旭摄

盛夏时节,黄海之滨,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勤务保障大队“蓝飘带”文艺小分队,来到码头保障一线,慰问长期在码头执行保障任务的官兵。傍晚时分,夕阳将海面染成金黄色。“红旗飘舞随风扬,我们的歌声多嘹亮……”一首合唱歌曲《人民海军向前进》,拉开了这场“码头演出”的序幕。

此次演出,“蓝飘带”文艺小分队带来歌唱、朗诵、小品等节目。演出节目内容紧贴军港保障兵实际,兵味、“海”味十足,受到官兵好评。

“扬心潮澎湃的帆,驾乘风破浪的船……”一首男女兵对唱《乘风破浪》,与一望无际的浩瀚大海相映成趣,似乎在向大海诉说着保障兵踏浪深蓝大洋的美好憧憬。几名列兵带来舞蹈《天天向上》,活力十足,点燃现场热烈气氛。小品《任务之前》,是根据基层官兵身边故事改编,幽默诙谐之余又饱含温情,赢得官兵阵阵笑声掌声。

夜幕渐起,舞台屏幕上播放一则短片:一艘艘舰艇从远方驶回;码头上,带缆兵早已整齐列队。拖船迅速靠上前,一拖一带、一抛一拉,数艘舰艇在保障兵合力协作下顺利靠岸。这则由该大队“浪花工作室”拍摄制作的《起航,我们未来可期》短片,生动呈现军港勤务保障兵的日常工作,引发现场官兵强烈共鸣。

“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静谧的夜色中,吉他演唱队弹唱起《军港之夜》,台下官兵跟着节奏轻声和唱。这是水兵送给军港的专属“情歌”,也是保障兵对他们岗位的深情告白。优美的旋律在码头萦绕,海面伴随节奏掀起阵阵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