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林海雪原:一路奔袭向“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吴长宝 纪春鹏 谢春天 王亚平 责任编辑:赵阳
2020-02-06 19:43:16

林海雪原:一路奔袭向“战场”

——沈阳联保中心某基地弹药队开展弹药前送演练掠影

■吴长宝 纪春鹏 谢春天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亚平摄影报道

满载弹药的车队穿行在林海雪原。

“立即实施弹药补给!”一声令下,沈阳联保中心某基地弹药队官兵迅速完成弹药装载,火速向预定地域开进。

数九寒冬,正是练兵好时节。为打造未来战场敢打敢拼的保障铁拳,该基地利用严寒天气,组织部队开展实战背景下的弹药紧急前送演练。

“2号车辆右后轮防滑链损坏,无法前进”“车队遭小股‘敌特’袭扰”…… 正当车队依次爬坡通过险要路段时,“敌情”接踵而至。指挥员沉着应对,果断指挥警戒人员占据有利地形对“敌”实施打击驱离。与此同时,驾驶员取出工具展开抢修作业……

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正当部队接近目标地域时,前方道路又遭“敌”破坏无法通过。车队立即启用备用行军路线,沿着陡峭的山路继续向目标地域机动。

一路奔袭,一路战况频出。在机动途中,官兵们还进行了遭“敌”空袭、夜暗环境弹药补充和染毒地带转运弹药等多个课目训练。真难严实的演练,强化了官兵们的实战观念和战场意识。

经历几轮“敌情”、特情处置,官兵们已是汗流浃背,身上沾满了浓浓的硝烟味。车队沿着崎岖山路,向着林海雪原深处的“战场”疾驰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