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欲重组陆军国民警卫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歆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8-11 08:05:20

美陆军国民警卫队举行军事演练

美陆军国民警卫队负责人丹尼尔·霍肯森近日对外宣布,美陆军国民警卫队计划重组作战编队,将现有旅级部队重新划归师司令部所属,使陆军作战师数量增至18个,以增强战力,应对与俄罗斯等国的潜在冲突。

重组计划由来已久

事实上,将基本作战单位由旅上升为师的想法,在美陆军部队盛行已久。2014年克里米亚入俄后,美陆军感到大规模地面作战迫在眉睫。2017年10月,美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发布以“大规模作战”为特点的新版条令,明确大规模地面作战是由陆军师、军级单位实施的摧毁强敌战斗能力和意志的大规模作战行动。2018年9月,该司令部发布《旅以上部队多域合成兵种作战2025-2045》文件,进一步阐明陆军师、军、野战军、战区部队如何在多域战场赢得胜利。

实际上,美陆军提出“多域作战”概念的意图之一即是重塑部队组织架构,夯实旅以上作战部队多域作战能力。美军认为,作战旅是与敌近距离作战单位,无法全面有效整合大规模作战中的多域作战力量,而陆军师、军和战区陆军能够聚合多域作战能力,是保障大规模地面作战的关键性力量。

陆军满编师增至18个

霍肯森称,“大国竞争”意味着未来战争将是师及师以上部队的战斗,但目前美陆军国民警卫队师级单位仅是司令部,不下辖固定作战旅。为保障国防战略需要,美陆军国民警卫队计划将现有20余个独立作战旅划归8个师司令部所属,加上美陆军现役10个作战师,美陆军满编师数量将增至18个。

美陆军国民警卫队现有8个师司令部,每个司令部有300人左右,只有少数司令部与部分部队建立了所属关系。重组后,美陆军国民警卫队1个作战师将达到正规师所具备的2万人员额。根据重组计划,国民警卫队需将分布在各地的战斗旅与师司令部建立隶属关系,例如,新墨西哥州第1-200步兵营将隶属俄勒冈州的第41步兵作战旅,第41步兵作战旅将隶属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第40步兵师。

霍肯森认为,明确师、旅、营所属关系,有助于各部队在共同训练中建立起关键性纽带。在未来作战中,美陆军国民警卫队将以整建制的师为作战单位部署,而不再是在最后一刻才东拼西凑成立的组合师。霍肯森希望国民警卫队在未来数月完成所有作战师的重组,并于2021年10月1日前形成初步作战能力。

军种竞争的结果

美陆军以“大国竞争”为由扩军备战,是美军内部长期以来各军兵种互相竞争的结果。近年来,美海军、空军、太空部队、海军陆战队等军兵种都在寻求增加兵力。所以,陆军国民警卫队也要求扩编,这既是在争夺资源,维护军种利益,也是在“刷”存在感,避免被“边缘化”。

值得指出的是,在当前美国国内和美军内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美军高层依旧念念不忘所谓“大国竞争”,渲染战争紧张气氛,脑子里仍充斥着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观念,无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