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森林大火映射澳军装备“袋鼠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笑梦 责任编辑:李煊
2020-02-21 16:23:08

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森林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数月,火势进一步蔓延,过火面积达到数万平方公里。在世界各国关切的目光下,有一支救援力量引人注目,那就是澳大利亚军队及其所出动的装备。

据报道,澳大利亚向受火灾影响严重的地区部署了数千名国防军官兵,同时出动了皇家海军“阿德莱德”号两栖攻击舰、“亚乔勒斯”号船坞运输舰等大型水面舰艇和NH-90舰载直升机参与沿海地区居民的疏散工作,其空军的C-27J和C-130J战术运输机也被派往灾区转运人员和物资。

当万吨巨舰从被火光映红的海雾中驶出,当军用运输机和直升机冲入充斥着炙热空气的空域,一方面,这些装备给火灾救援行动注入了新的力量;另一方面,这些集中出现的装备,也折射着澳大利亚军队装备正在进行“大变脸”,反映着澳军战力正在经历新一轮的“袋鼠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