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硬核毕业考核!空降兵学员千里跨域,临空一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于耀阳 罗健 孟勤梧 杜肇华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13 15:16:49

鄂北八月,骄阳高照,演练烽火在大别山麓悄然燃起。空降兵某训练基地毕业学员正在进行他们学员生涯最后的一道考验,综合演练!

连日来,空降兵某训练基地组织“3+1”学员进行千里跨域系列的综合战术演练,为的是锤炼未来基层指挥员能力素质,打牢吃苦意识,扣好军官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全军首家院校实施千里跨域机动伞降而后进行地面夺控战斗、实弹射击、敌后机动、破袭战斗、昼夜行军等十多种演练课目,是该基地走向实战化的一个新起点。

这次演练,紧紧围绕空降兵深度转型建设要求和空军人才建设转变,牢固树立按纲施训、实战实训的导向,聚焦基层型指挥人才培养核心能力。

这场千里跨域毕业演练,开创了军校学员远程机动而后实施伞降的先河,内含十多种演练课目穿插进行,提高了空军指挥“准军官”综合战斗素养,为第一任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