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天津武警特战队员野外驻训“生活照”曝光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良 张进荣 张鹏 董浩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12 15:23:45

图为武警战士开展狙击专业训练

夏去秋来,浓厚的“战味”依然弥漫在训练场上,身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体系中的重要力量,武警天津总队某部深入开展特战分队基地化野外驻训。

图为武警战士开展手枪快速射击训练

该部按照“人人会驾驶、人人会游泳、人人不脱靶”的标准,扎实开展基础课目训练、武装泅渡训练、特种驾驶训练,并穿插多种高难度射击课目训练,在恶劣条件下磨特战队员的意志品质,打造配合高度默契、情况高效处置的战斗队伍。

图为武警战士开展狙击小组协同训练

战场上硬碰硬,训练场实打实。本次驻训,教员队伍丰富授课内容,灵活采取诱导式教学、开放互动式教学、小组模拟对抗式检验等组训方法,确保特战队员学深学透,把训练成果转化为战斗力。

图为武警战士开展实装通过三百米障碍训练

有一种成熟,叫敢于对自己较真。每一次拼搏,都值得用心来解读。游泳训练场,拖着泳圈不计趟数的冲刺;通过障碍物,双手在碎石地上亲密接触;射击训练场,那双手虽然伤痕累累,但随时准备突击……他们用双手盛满血性,用伤痕盛满担当。野外驻训考验人的耐性,也磨砺人的意志。

驻训期间,特战尖兵已然适应了残酷环境。这些历练正是他们的青春,是属于勇士的血性阳刚!他们用犀利的眼神、干净利索的动作、黝黑的皮肤……诠释着特战队员的风采。(王良 张进荣 张鹏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