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在印度揭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明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27 21:20:34

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在印度揭幕

新华社新德里2020年10月27日电(记者胡晓明)以中国学者徐梵澄命名的文化研究中心26日在印度南部本地治里揭幕,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和本地治里首席部长纳拉亚纳萨米出席了在线揭幕仪式。

孙卫东表示,徐梵澄先生怀着对印度文化的浓厚兴趣,在印度工作、生活33年,系统翻译了许多印度经典哲学著作,将印度思想家奥罗宾多介绍到中国。

孙卫东说,人文交流是中印关系的一大支柱。徐梵澄长期在印度讲授中国文化,把大量中文典籍翻译成英文,为印度及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重要窗口。希望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能够继承和发扬徐梵澄先生的严谨治学精神,将其生平和研究成果介绍给两国人民,增进中印文化学术交流。

纳拉亚纳萨米表示,目前,本地治里正在大力吸引外资,积极建设智慧城市,着力发展旅游业。相信随着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本地治里将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和中国游客,为当地经济和印中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

徐梵澄是中国知名印度学专家、哲学家和翻译家。从1945年到1978年,他在印度共生活33年。其中,1945年起在印度大学任教,1951年起在奥罗宾多静修所从事翻译、著述和讲学。

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由印度本地治里印中友协创办,旨在研究徐梵澄学术成果,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印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