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疫情之下46%的美国家庭面临财务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20 21:16:38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给失业的美国人带来严峻的生活压力。一份近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约46%的美国家庭在疫情期间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家庭全部用光或几乎用光了家庭储蓄。

据美国劳工部10月初发布的数据,9月8.5%的租房者(约282万户)错过、延迟或未能全额缴纳房租,7.1%(约337万户)的房主未按时缴纳房屋贷款。据统计,租房者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比例从4月初的3%已上升到9月底的7%。

尽管美国联邦政府于9月初宣布了为期4个月禁止房东驱逐租客的禁令。但美国锡拉丘兹大学经济学教授加里·恩格哈特表示:“目前的驱逐禁令将于明年1月前到期,租房者的处境到时可能会更加艰难。全国各地不少家庭可能找不到住所,也没有办法偿还所欠的房费。”

△6月,美国民众在芝加哥举行示威游行,游行者高呼“取消房租”等口号

疫情期间46%的美国家庭面临财务问题

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疫情期间,吉恩(Jean)失去了在芝加哥校车司机的工作。她依靠失业救济金勉强度日,但是大约两周前,他接到儿子的电话,得知儿子被解雇无力支付房租,正被房东驱逐,这让她感到绝望。

吉恩(Jean)是近期一项关于疫情对美国人住房影响民意调查的受访者之一。该调查由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和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进行,调查时间为2020年7月—8月,受访者达3000人。

调查报告显示,约46%的家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家庭全部用光或几乎用光了家庭储蓄。

参与这项民调的哈佛大学教授罗伯特·比尔顿称:“让我们惊讶的是面临财务问题的家庭数量如此庞大。”他指出,这项民调是在7月份进行的,当时国会批准的每周发放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已经进行了数月。然而,很多人仍在苦苦挣扎。六分之一的家庭延迟交房租、还房贷只是为了把钱用于购买食物。

2600万借款人未及时偿还助学贷款

《今日美国报》指出,9月,约有2600万借款人未能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据数据公司MeasureOne发布的相关统计,自5月以来,美国助学贷款每月未按时偿还的比例一直维持在40%。不少背负助学贷款的美国人因失业无力偿还贷款,这些借款人的失业率已从4月初的3%上升到9月底的8%。

锡拉丘兹大学经济学教授加里·恩格哈特表示:“拖欠助学贷款的借款人将对其信用产生不利影响,在租房或办理房贷时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疫情初期,美国国会批准了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但于7月已到期。自每周600美元联邦福利到期后,美国国会一直未通过新的纾困法案。日前,特朗普要求出台的1.8万亿新冠纾困法案因金额过高再次被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驳回。针对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的谈判已历经数月,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仍旧对援助总额等问题存在较大分歧。

美经济学家表示,在缺乏新一轮联邦政府援助的情况下,美国民众在未来几个月将面临更大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