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仙来、孙丁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7-27 23:12:22

美国白宫7月27日证实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这是6月24日,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美国凤凰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美联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

新华社华盛顿2020年7月27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白宫27日证实,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

白宫声明说,奥布莱恩症状轻微、已自我隔离并远程办公,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没有感染病毒风险,奥布莱恩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不受影响。

奥布莱恩去年9月起就任现职,是迄今感染新冠病毒的职位最高的美国政府官员。据报道,奥布莱恩最近一次与特朗普共同出席活动是7月10日到访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南方司令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上午,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423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4.6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