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杜达赢得波兰总统选举获得连任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序、张章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7-13 17:42:41

7月12日,在波兰首都华沙的总统府,现任总统、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支持的候选人杜达对媒体讲话。新华社/路透

杜达赢得波兰总统选举获得连任

新华社华沙7月13日电(记者陈序张章)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13日宣布,现任总统杜达在12日举行的波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连任总统。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已统计的99.97%的选票中,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支持的候选人杜达的得票率为51.21%,反对党公民纲领党候选人、华沙市长恰斯科夫斯基获得了48.79%的选票。

国家选举委员会表示,尽管还有少量选票尚未统计,但杜达胜选已成定局。

波兰总统任期5年。原定5月10日举行的波兰总统选举,因新冠疫情影响,被推迟到6月28日举行。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选票,得票居前两位的杜达和恰斯科夫斯基进入选举第二轮投票再决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