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华网评:端牢手中饭碗 品尝丰收喜悦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若虎 艾倩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22 23:04:50

秋天之美,美在怡人的风景,也美在丰收的喜悦。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是丰收景象,广大农民话丰收、享丰收、庆丰收,绘就出一幅醉人的金色画卷。

每一颗果实,都弥足珍贵。今年丰收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东北地区夏伏旱、连续台风侵袭给粮食和农业生产带来的挑战,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真诚礼赞奋战在粮食和农业生产一线的劳动者,珍惜粮食、厉行节约,不辜负他们辛勤的付出。

每一份收成,都饱含希望。丰收给人以信心和底气。实践充分表明,对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关头,破解一系列困难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

瓜果香,丰收忙。来之不易的收获,是对一年辛苦的最好褒奖;丰收的笑脸中,孕育着来年新的希望。让我们端牢手中饭碗、确保粮食安全,突出农民在“三农”中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精彩篇章。(文字:马若虎 海报: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