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中国维和部队>>正文

联合国一公务车失事侧翻 中国维和部队紧急救援

来源:中新网作者:李欣 沈宇杰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10 09:36

联合国一公务车失事侧翻中国维和部队紧急救援

中秋节当天,联合国一车辆失事,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紧急救援。

中新网南苏丹瓦乌9月9日电(李欣 沈宇杰)当地时间9月8日10时许,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瓦乌基地一辆公务车,在距离瓦乌基地5公里附近的土质公路上发生侧翻,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接到救援通知后,迅速出动赶往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阳历9月8日这一天,正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考虑到近期工程施工任务多、医疗救治任务重等因素,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党委决定,在中秋节这天不放假休息,继续坚守在维和一线。

上午10时许,维和部队接到联南苏团瓦乌基地司令部紧急通知:“联合国一辆公务车在执行任务返回途中因路况不好导致侧翻,请立即赶往救援。”中国维和部队指挥部迅速做出决定,派出救援装备和医务人员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维和部队人员和装备赶到现场后,经过20分钟的施救,成功将事故车辆吊出,救出了被困人员。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包扎处理,并紧急转送至中国二级医院进一步治疗。

救援结束后,联南苏团瓦乌基地行政官阿米尼对中国维和部队赞扬道:“真诚的感谢你们,又一次救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中国军人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