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维和聚焦>>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艳玻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7-30 08:32

新华社贝鲁特7月29日电(王艳玻)中国第十二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29日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黎南部维和行动中所作出的贡献。

当天上午,黎巴嫩南部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中联合国旗与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来自30多个国家的维和军人整齐列队,共同见证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上,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波尔托拉诺少将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第十二批赴黎维和部队为黎巴嫩和平事业所作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中国在国际维和行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说:“中国军人素质过硬,技术精湛,作风一流,堪称联黎部队的典范!”

此次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的中国维和官兵共有210人,其中包括工兵分队180人和医疗分队30人。

中国第十二批维和官兵自今年1月底抵达黎巴嫩南部任务区以来,面对日趋严峻的安全局势,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完成了联黎部队赋予的扫雷、栽定界桩、公路建设和医疗救治等任务,先后18次受到联黎部队通报表彰,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外军官兵、黎巴嫩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