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别策划丨“爱我人民爱我军”时代新曲这样谱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03 07:46

优!为军服务纳入考核指标

解放军报讯 记者郭晨、通讯员孙择报道:“八一”前夕,京张高铁清河站内,某部排长小孟和战友走出军人候车区,进站口检票员查看证件后,微笑着指引他们通过贴有“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通道走上站台。

“京张高铁的前身,是第一条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建造的京张铁路。做好这条铁路的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意义不同寻常。”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北京军代室军代表徐运涛介绍说,他们会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落实惠军政策,提前做好军人依法优先相关软硬件准备工作,确保京张高铁一开通运行,就启用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专家教授介绍国防法、兵役法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政策法规,讲解军人依法优先等工作要求,加深员工的认识理解;定期组织在岗培训,把为军服务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作为评先评优和待遇提升等方面的重要指标。他们还组织退役军人员工对其他员工进行队列、行为举止等方面培训,以增进对军人职业的感情,提高服务自觉性。

据了解,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还协调车站成立为军服务团队,全力为新老兵运输、部队转场机动、单个人员出行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官兵出行顺畅。

更多精彩内容

请扫描二维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