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别策划丨“爱我人民爱我军”时代新曲这样谱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03 07:46

赞!特种装备登机一路绿灯

解放军报讯 杨柳、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谢谢你们帮忙,协调特种装备顺利登机,为你们点赞……”“八一”前夕,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军代室军代表冯继伟,收到空军某部干部刘强的感谢信息。

“新时代联勤保障不仅要落实好军人依法优先政策,还要确保官兵携带的特种装备也能顺利随行。”冯继伟说,前不久,刘强和战友赴外地执行紧急任务,因为携带的特种装备无法通过机场安检,被拦了下来。正当刘强和战友万分焦急时,冯继伟按照规定,协调机场临时开启特殊安检通道,为他们快速办理托运手续,确保他们按时抵达目标地域。

为进一步解决类似问题,该军代室主动与驻地民航、机场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根据相关文件制订《郑州国际新郑机场航空军事运输应急预案》等制度规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携带特种武器装备执行任务的军人开辟特殊通道,让特种装备随机同行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近年来,该军代室携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数万名官兵提供服务保障,圆满完成170余架次维和部队轮换、部队演训等重大军事运输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